位置:黑龙江新闻网 > 财经关注 > 正文 >

“怒怼”对方1100字 是谁惹华春莹这么生气?

2018年08月31日 21:52来源:未知手机版

人偶怎么做,凯德mall五星电器,德尔实木地板,runningman111016,葫芦娃电影版下载,大顺店

昨天(30日),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“犀利”发声,点名“怒怼”一家日本媒体,引来外界关注。

事起29日一场外事活动的采访安排——在最终确定的媒体名单中,未出现日本《产经新闻》的名字。

30日上午,《产经新闻》发表报道称,中方“非法”拒绝其合法采访要求,引来外媒相继报道。紧接着,日本政府也对其给予了声援。

当天下午,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时,罕见用1100多字“苦口婆心”地详细作答,字字铿锵。其间更是连发六问“回怼”日方“倒打一耙”,表示“不接受这种无理的抗议,日本政府应对自己的媒体进行引导和约束”。

究竟发生了什么,令华春莹用如此“长篇”回应?

▲华春莹

华春莹好久没用这么长的话怼人了……

《产经新闻》记者未能到场的,是2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外长与日本外务省次官秋叶刚男的会见活动。

由于未在被邀请采访之列,《产经新闻》于30日上午发文声称,中方“非法”拒绝其采访相关活动,是对合法采访要求的“不公平阻碍”。

30日,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更是公开对此事“表示遗憾”,并称日本政府已向中方提出抗议。

▲菅义伟(NHK报道截图)

一场采访怎么会引发如此波澜?

根据新加坡《联合早报》综合台媒、法新社等媒体报道的披露,事情的所谓“内幕”大概是这样的:

对于秋叶刚男的访华会见活动,有意采访的新闻媒体众多,因此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决定以抽签的方式,从常驻北京的日本媒体中选出采访者。

报道称,抽中的媒体中原本有《产经新闻》,但是“中国外交部疑似认为其立场对华‘不友好’”,因此拒绝该报采访上述活动。

▲《联合早报》网站报道截图

然而,事实果真如此吗?

昨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,发言人华春莹首先回应了《产经新闻》为什么没能参加会见活动。她表示:

众所周知,任何重要外事活动的采访安排,都由驻在国和来访国通过友好协商确定。为保证采访活动有序安全进行,双方会根据活动现场条件对采访人数予以适当控制,也是各方都认可的惯例。

29日的活动也不例外。由于采访人数有限,中日双方协商后,确定日方由《日本经济新闻》、NHK、《读卖新闻》这三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。

简单来说,因现场条件限制,只能允许三家媒体的记者进行采访,而不在其列的《产经新闻》由此得出“中方‘非法’阻止《产经新闻》‘合法’采访”的结论,其逻辑着实让人凌乱。

“不允许《产经》去,而别的媒体记者去了,这就是非法吗?或者允许《产经》去,而别的媒体记者没能去,这就是合法吗?”华春莹现场质问道。

▲8月30日外交部记者会现场

针对法新社等媒体报道中所谓“三家日本媒体最终以集体抵制采访的方式表达抗议”的说法,华春莹更是“火力全开”,斥责日媒歪曲事实真相。

她透露,直到活动开始前一个小时,这三家日本媒体都还向中方确认将准时参加,“但后来情况发生了变化”。

“这到底是有关媒体自己的意愿?还是有什么人从中施加了什么压力、说了什么话、做了什么事?”

小锐注意到,仅外交部官网上披露的华春莹就此事件的回应,前后约有1100多字。也难怪有中国记者感慨:好久没见发言人用这么长的话怼人了。

日本政府为何声援这一“假新闻”?
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hljold.org.cn/caijingguanzhu/29630.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!

今日热点资讯